人氣 65763

房市回溫甘有影? 專家:再等等!

#多空 #房市落底 #房價 #土銀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你感受到房市溫度了嗎?狗年房市不只建商樂觀看待,不動產授信龍頭土銀董事長凌忠嫄也看好,讓等待房市落底的民眾蠢蠢欲動,不過也有專家學者提醒「恐怕還要再等等」。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日前在該公司春酒茶會上樂觀表示「房市已經感受到溫度」。鍾榮昌說自家建案去年跟今年都有「熱賣」產品,而從房屋總價可看出換屋族出籠了,華固邊賣房子已經邊「補貨」買地了。另外,看好今年房市的還有不動產授信業龍頭土銀董事長凌忠嫄也從建商讓利、回補購地等角度表示看好今年房市。

學者專家分析,房市落底還要再等等 (好房資料中心)買屋不議價被當盤子 殺價重心先擺這些地方…(大刊頭)

房市是否擺脫失溫狀態?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分析,從台經院的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來看,房市的確已經擺脫最悲觀的谷底階段,近6、7個月房市信心有回升,不過預計今年仍是打底盤整態勢,慢慢在醞釀未來往上的動能,若說全面回升,還要再觀察看看。

另外,《好房網雜誌》3月號報導,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指出,去年住宅交易量雖較前年好,但仍低於近5年月平均量,價格也未明顯回溫,現在許多建商喊落底,但從許多數據上看來尚未有落底跡象。

《好房網雜誌》也整理各方專家的說法之後,提醒消費者,今年的房市觀察重點,可從「九合一選戰」、「買賣移轉棟數」以及「新增供給量」來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