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99

捷運宅也低頭! 新蘆線、板南線買氣爆發

#交通 #捷運宅 #中和新蘆線 #板南線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捷運宅也得低頭!永慶房屋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分析房市交易量成長幅度前五名的捷運宅,價格變有小幅修正,平均房價多在5字頭以內,其中捷運末端站價格更加實惠有吸引力。

板南線、中和新蘆線 最受歡迎

根據實價揭露資料統計,將捷運宅區分電梯住宅與公寓兩部分觀察,兩項產品前五名都在板南線與中和新蘆線沿線站點;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板南線與中和新蘆線貫穿台北市中心區,往外連結新北市人口密集的行政區,包括板橋、土城、中和、三重與蘆洲等區,除了板橋區中心的新埔站與江子翠站平均房價在50至57萬外,其他入榜的捷運宅平均房價都在4字頭以內。

頂埔站2017年交易量年增率達52%(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頂埔站通車後當地居民再也不用舟車勞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謝志傑說明:「電梯住宅排名以頂埔站年增52.8%最高,去年平均房價為每坪約30萬,房價跌幅3.2%。其次為三和國中站與蘆洲站,平均房價為每坪36.8萬與38.3萬,房價呈現緩跌1.6%與1.5%的幅度。」

另外,公寓部分,排名以三民高中站年增40.2%最多,去年平均房價為每坪約28.2萬,房價跌幅2.8%,其次為三和國中站與江子翠站,平均房價為每坪29.4萬與35.8萬,房價呈現5.8%與2.5%的跌幅。接著,板橋站與南勢角站交易年增率21%與17%,平均房價為35.3萬與30.4萬,房價跌幅達4.6%與8.4%。

公寓房價跌幅較電梯住宅明顯,謝志傑認為,公寓平均屋齡多超過30年,折舊情況比電梯住宅顯著,屋主讓價的意願也較高。

表 2017年年增排名前五名捷運宅與平均單價-電梯住宅 2017年年增排名前五名捷運宅與平均單價-電梯住宅

表2017年年增排名前五名捷運宅與平均單價-公寓表 2017年年增排名前五名捷運宅與平均單價-公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