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07

北捷十大熱門購屋交易站點 9個在中和新蘆線

#多空 #台北捷運 #捷運宅 #中和新蘆線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房仲統計實價資料,近兩年大台北捷運站以南勢角站購屋最熱,兩年交易854件,平均每天都有一間以上房子順利出售。
 
 
熱門捷運線住宅 中和新蘆線10包9
以捷運線來看,則是中和新蘆線最夯,前十大熱門交易站區,就有九個在中和新蘆線,永慶房產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大台北五大捷運線中,中和新蘆線房價相對較低,距離市區較近,房屋釋出量較大,加上沿線商圈成熟,房市交易因此相對熱絡。
 
根據永慶房產統計,已通車的大台北捷運站,近兩年以中和南勢角站周邊住宅交易854件最多,其次為景安站851件,第三名為頂溪站771件,上述三站平均每天有一戶以上房屋交易。
 
雙和地區人口最多 擁最強自住買盤
謝志傑表示,房市投資退燒,現以自住為主,新北雙和地區是大台北人口最多、最密集的地區,擁有最強的剛性自住買盤,自住者又多優先選擇捷運站買房,上述三站因此交易熱絡。
 
他說,雙和地區目前有四個捷運站,除了上述三站外,永安市場站也以600件擠入第八名。永安市場站一帶近四號公園,房價在雙和地區相對較高,交易量因此不若其他三站。
 
謝志傑表示,交易量排名前十的捷運站,幾乎都具有總價低、機能成熟,近市中心的特色。譬如頂溪站、台北橋站,和台北市都僅一橋之隔,搭捷運進市區都不用幾分鐘,菜寮站和台北市也僅隔一站。
 
再以中山國小站來說,這是前十名中,北市唯一站區,此站位於民權東路、林森北路口,在林森商圈、晴光商圈中,區域有大量總價在千萬以內的兩房、小宅,吸引民眾購屋。
 
十大交易量捷運站,也有距離台北市較遠的站區,如丹鳳站、迴龍站。謝志傑分析,這兩站屬下新莊地區,除了房價便宜之外,比起其他捷運末端站或偏遠站,仍有通勤時間及生活機能上的優勢。
 
他說,大台北捷運以淡水房價最低,但淡水主要房市供給在淡海新市鎮,不計轉乘,光是搭捷運進台北市就要40多分鐘,很多上班族因此打退鼓,轉進同樣二字頭的下新莊地區。
 
總價、距離、機能、案量 房市熱絡4大關鍵
謝志傑表示,近年受政策打房的影響,房市買氣低迷,捷運宅標售也頻頻流標收場,但主要是房價高,並不是捷運宅沒人要,實際上,大台北民眾愈來愈倚賴捷運,逐捷運而居仍是房市主流。
 

 

他分析,隨房市谷底回升,各地房價修正不同,熱區也會出現轉變,不過,在自住當道的市場中,總價、距離、機能、案量,仍是房市交易熱絡四大關鍵密碼。各項條件較優者,就能在未來市場中勝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