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9

329檔期建商猛推案 原因很「政治」!

#多空 #329 #建商 #推案 #銷售 #台經院 #劉佩真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台北報導
 
329檔期將屆,建商卯足全力推案,據統計全台整體銷售額將達2000-4000億元,專家剖析指出,這是由於下半年有縣市首長選舉因素干擾,才讓建商集中在上半年推案。
 
329檔期將屆,建商卯足全力推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認為,建商集中在329檔期推案,再加上近來讓利議價風潮,甚至有建商打出「輕鬆、低首付」等吸引買家的廣告,確實帶動今年首季的買氣。
 
劉佩真認為,下半年受到各縣市長議員選舉影響,建商擔憂稀釋建案曝光度,因此紛紛搶在上半年狂打、狂推。劉佩真提醒,雖然營建業近來市況有轉佳的跡象,但是大量的供給還是最大的課題。
 
至於利率的部分,劉佩真指出,雖然各國逐步取消寬鬆的貨幣政策,利率要影響今年房市,還是屬於心理層面。而她認為,依據歷史經驗,央行升息的腳步不會快於主要經濟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