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531

新竹看房市最樂觀 7成6認為2018年落底

#多空 #房價 #房市落底 #新竹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發布第4季房產趨勢調查,民眾看跌比重連續5季收斂,其中以新竹縣市最為樂觀,看跌比例僅29%。而房市何時落底?北北桃與新竹以南民眾看法大不同。

房市何時落底?新竹人最樂觀,認為2018底前落底(翻攝自Google Map)
新竹竹北高鐵特區房市情境圖。(翻攝自Google Map)

房市何時落底?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指出,根據永慶這次的調查顯示,認為明年底前會落底的比例大幅提升,以七大都會區來分析,發現新竹最樂觀,7成6民眾認為在明(2018)年底前就會落底,至於北北桃三大都會區落底時間較為推遲,約6成認為可能會在2018年至2019年間落底。

房價落底時間調查 (永慶房產集團)房價落底時間調查 (永慶房產)

謝志傑說明,房市在自住市場下,價格沒有上漲空間,房價盤整緩跌格局沒有改變,而經濟表現佳,房市交易量也有回升跡象,讓民眾購屋信心增加,對於房市落底預期也轉趨樂觀,不過,可以發現高總價、高單價的雙北市因過去房價漲幅較大,對於目前房價修正的幅度仍未滿足,謝志傑補充,雙北市消費者對於落底看法與桃園以南五都約有1年的落差。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今年1-8月七都買賣移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5%,在經濟穩定復甦的狀況下,民眾購屋信心增,但多數仍看跌房價,房價沒有上漲空間,預期今年下半年交易量將明顯優於上半年,以目前交易量推估,2017年全年交易量預估在27-28.5萬棟之間,較2016年全年成長10%-16%左右。

葉凌棋補充,2017年房市預計呈現「價緩跌、量回溫」,精華區房價降幅收斂,蛋白區、蛋殼區或供給量大的重劃區則仍有價格修正的空間,第四季房價微幅修正3%內。

七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量變化圖六、七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量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