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237

賣房海嘯來臨! 3種賣房「比急的」

#多空 #買壓 #拍賣 #標售 #股市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買氣崩跌的不只房市,股市也岌岌可危。台經院提醒,股市萬點行情Q4可能撐不住,年底甚至可能出現「賣房救股」潮;然而,一連串的不景氣,賣房求現的不只股民,還有銀行。

台股萬點行情Q4岌岌可危,台經院認為可能出現賣房救股情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Q4景氣不妙!在民間投資縮手,外資陸續賣超之下,台股萬點行情很難守住。鏡周刊報導,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若再加上美國年底升息、縮表,影響台灣金融市場,最長萬點行情可能破功,「賣房救股」的情形不排除再現。

然而,賣房變現的不只股民,銀行也擔心建商周轉不靈,急將手中擔保品拍賣。鏡周刊報導,去年開始有建商周轉不靈,銀行為保障債權與建商協商將擔保品(建案)交由法拍業者標售,現在至少有10個類似案子進行中,其中不乏10億元以上的推案。

另外,更急著脫手手上房子的還有投資客,好房網TV《Sway 說》主持人Sway在26日的節目中分析,近期的大型社區「投資客交屋潮」讓買賣移轉棟數增加,這代表的不是房市回溫,而是賣壓要爆棚了,房價也可能因此出現下殺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