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法人分析:雙箭頭股價走勢恐分道揚鑣

#多空 #理財 #股市 #分道揚鑣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蘋概零組件雙箭頭─股王大立光、金屬機殼大廠可成,昨(5)日聯袂公布2月營收,呈現兩樣情:大立光營收創2年新低,月增率、年增率皆衰退3成以上;可成則突破今年逢農曆年開工天數較少的限制,營收年增20.2%。

外資分析師看好,可成正式接棒,扮演蘋果iPhone供應鏈領頭羊。相對地,大立光營運接連衰退,股價何時止穩還是未知數,法人研判,今日雙箭頭股價走勢可能分道揚鑣,國際資金可望繼續轉進可成,對大立光保守以對。

台股蘋概零組件雙箭頭─股王大立光、金屬機殼大廠可成,昨(5)日聯袂公布2月營收,呈現兩樣情,此為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圖/本報資料照片

可成昨不只公布2月營收,同時公布去年財報,營收、毛利皆創歷史新高,令市場感到振奮,外資圈同聲看好可成營運好氣色將延續。

花旗環球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楊維倫指出,可成不只會在舊iPhone機型拿下更多市占,市場可能低估了消費者對iPhone 7、7 Plus的高度需求,對可成都是利多。大和資本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黃奎毓表示,可成不只搶食iPhone訂單,今年還有新款iPad、MacBook量產助威,是大和資本在蘋果供應鏈中的投資優選。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張恆在大立光營收公布前,將推測合理股價由3,500元降至3,200元;元大投顧科技產業分析師蒲得宇最近也將推測股價降至3,450元。

兩大指標分析師同樣看到眼前大問題:技術領先的優勢恐不足以支撐營運如過去般高速成長,且雙鏡頭的滲透率前景,也浮現疑慮。

摩根大通證券認為,新款LCD版iPhone恐維持單鏡頭設計;元大投顧則指出,無論是蘋果,或是大陸的OPPO與Vivo,一旦旗艦機種售價太高,消費者便對低價款興趣轉濃,但這些機種基於成本限制,不容易採用雙鏡頭,產品組合不佳將衝擊雙鏡頭滲透率。

因農曆年已過,市場對大立光3月營收將較2月增加並無疑問,然下一個觀察點,將是大立光3月營收能不能重返年增軌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