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台股上沖下洗 守住萬七大關

#多空 #理財 #股市 #台股
經濟日報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未見緩和,政府昨(7)日宣布三級警戒時間延長至6月28日,但未擴大其他管制措施,台股開盤不久後大跌,一度跌破萬七關卡,但所幸外資賣超縮手,賣超為78億元,加上政府相關資金進場護盤,台股昨日從大跌371點一路收斂,終場下跌63點收17,083點,有驚無險守住萬七大關,上下震盪達413點。
 
法人認為,儘管政府守萬七態度堅定,但國內疫情嚴峻,萬七關卡仍有不小挑戰,近期操作宜堅守「三不原則」:漲多、法人賣超、股價率先跌破月線的個股,不宜著墨過深。
 
台股昨日從大跌371點一路收斂,終場下跌63點收17,083點,有驚無險守住萬七大關。聯合報系資料照圖為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昨日台股在國內電子大廠確診案例擴大,又有美國財長葉倫暗示「利率上升」,早盤台股開漲28點之後先後遭到漲多的航運、鋼鐵等傳產股獲利了結,與科技股恐有斷鏈危險與升息雙重壓力走跌,加上行政院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在狀況不明下,盤面出現一波急殺371點來到16,775點,摜破萬七關卡。
 
隨後在行政院拍板全國三級警戒延至28日,但未擴大其他管制,政府相關資金也進場護盤,尤其八大公股行庫點火盤面指標股彩晶(6116)、友達、聯電,以及已見跌停的陽明與長榮,帶動人氣回流,終場指數下跌63點收17,083點,守住萬七,成交量較前日增至4,927億元;盤中上沖下洗、高低點差達413點,震幅2.4%,同為近半個月來最大。
 
也因投資人信心不足,當沖比上衝至5月25日來、史上第三高的50.6%。
 
統計八大公股行庫昨日買超16.2億元,連二買合計41.1億元,外資則是調節華航、陽明、面板雙虎,賣超78.2億元為連二賣,但賣超縮減;投信轉買超18.5億元,逢低加碼欣興、聯電、景碩等;自營商則是終止連六買轉賣超11.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71.3億元。
 
資深分析師林成蔭、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台股後市一大關鍵就是在於科技大廠疫情能否獲得有效控制,避免危及到半導體產業,若一切正向發展,指數有機會在萬七附近震盪整理,盤勢以個股表現為主。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大展投顧總經理賴建承認為,就基本面來看,美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近月的未完成訂單指數大幅從55.7上揚至61.1,顯示國際間「訂單追產能」的狀況未獲紓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