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台股拚反彈 3指標股伺機發動

#多空 #理財 #台股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美股上周五(26日)續跌,但法人指出,台股當天已領先反應美股電子盤下挫利空,加上短線拉回逾1,500點,台股本周出現反彈契機,只要市場正常消化賣壓,一波像樣反彈不遠;並聚焦三大指標股:股王大立光、權值雙雄台積電與鴻海。

中美貿易戰與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是市場嚴重回檔最主要因素。外資圈人士提醒,兩大因素對國際資金動向的影響,仍會持續,但更要留意,美股企業財報周啟動,部分企業財測前景不佳成了新變數。換句話說,台股本周反彈力道有多強,除優先觀察美國企業財報狀況,同時聚焦股王與兩大權值股短線拉回之後,投資價值浮現、及是否獲得資金拉抬。

台股反彈三大指標股

鴻海26日恢復交易,果如市場預期出現補跌,針對減資對鴻海後續影響,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認為,因股東拿回退還股款、不須繳稅,算是正面因素,但必須留意的是,減資通常象徵投資需求放緩,也讓市場更謹慎看待總體經濟與貿易戰帶來的衝擊。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則說明,就今年狀況估算,鴻海股價淨值比已經低於1倍,下檔空間應已有限。

元大投顧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陳豊丰特別提醒,鴻海8~9成產能位於大陸,若美國將關稅課徵範圍擴大至所有大陸進口產品,對鴻海將造成重大衝擊。以鴻海等EMS廠而言,將產能移出大陸恐導致成本與費用增加,是一大挑戰。

最大權值股台積電近期陷入國際資金調節逆風,但是當股價位階回落至此,法人圈確實興起一陣「危機入市」討論,從台積電26日逆勢收紅、國際資金買超2,200張以上,便可看出法人低接資金進場,激勵台積電股價守穩220元關卡。

瑞銀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指出,台積電挾來自CPU、高效能運算(HPC)強勁需求,且技術領先、市占率高優勢龐大,7奈米製程很可能是台積電自28奈米以來最成功的製程。

股王大立光股價高昂,參與者通常都是機構法人,因此,外資態度對大立光股價會產生更多化學反應。不過,外資基於對蘋果iPhone最終銷售的疑慮,對大立光持股比率自8月中以來,就在49~50%之間遊走,大立光目前守住3,000元的大波段低點,想要反彈,就要緊盯國際資金回補意願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