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0

四大事…牽動台股5月天

#多空 #股市 #台股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歷經動盪的4月走勢,展望5月,法人認為,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上市櫃公司第1季財報、520行情、陸股入摩是決定多空四大關鍵,預期指數區間在10,400~11,000點,不排除在政策偏多加持下,有機會上看11,270點,重寫28年來新高,並為萬點行情進入第二年鋪路。

受到美國將加速升息、新台幣走貶、美中貿易戰等多項利空,外資連三月賣超台股共達2,268億元,導致市場對後市多空看法逐漸分歧。

彙總台新、元大、第一金、日盛、統一、華南等六大投顧的看法,5月2日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結論、中旬的MSCI季度調整與陸股入摩、11日美中貿易摩擦聽證會、15日上市櫃公司財報、20日520行情等,將是5月行情的主要多空變數。

另外,在兩韓峰會後緊接著的川金會、敘利亞緊張情勢變化、伊朗核子協商帶動油價節節高升,與聯準會今年可能加速升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3%等後續變化,均是全球股匯市焦點,台股還有5月報稅,市場資金動能將難免受到影響。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5月的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升息機率不高,但要關注委員間對後續持續升息的態度。

目前來看,因通膨數據持續上升,預期聯準會出現鴿派言論的機率不高,不過台股內資持續回流,且觀察大股東賣股繳稅情況,去年4月申報轉讓持股金額高達302.5億元、但5月降到僅40.5億元,今年4月不過30餘億元,5月實質面臨的大股東賣壓將相當有限,是資金面一大利多。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認為,5月高點應為11,000點,然而場外待命的420億元勞退基金委外代操已準備就緒。

再觀察過去二年的520行情,在2016年台股周線在520後拉出連四紅,2017年更拉出長達連六紅、推升指數自5月23日起連續站上萬點,不排除指數在下半月開始將新一波漲勢,行情有機會上看11,270點的28年新高,同時延續第二年萬點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