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62

暴斃研究生解剖查死因 17人染沙門氏菌 豆奶攤停業

#多空 #沙門氏菌 #嘉義豆奶攤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嘉義市報導

嘉義縣、市共十七人廿一日曾到同一家豆奶攤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瀉、高燒等症狀,初步檢出都是沙門氏桿菌感染,嘉義縣衛生局廿三日接獲通報前往稽查並採集檢體,由於店家未在期限內改善,衛生局昨天要求店家停業到改善合格。

嘉義豆奶攤民雄店業者表示,餐點現點現做,廿一日當天有二、三百人用餐或外帶,至今沒接獲民眾反映有問題,店內作業都依照規定流程作業,不知那裡出問題,將配合衛生單位查明原因。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複查嘉義豆奶攤民雄店的衛生管理不合格,勒令店家停業。 記者謝恩得/攝影嘉義縣衛生局人員複查嘉義豆奶攤民雄店的衛生管理不合格,勒令店家停業。 記者謝恩得/攝影

根據嘉義縣、市衛生局統計,十七人在廿二、廿三日分別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和大林慈濟就醫,嘉基發現病患雖就診時間有間隔,可是病症相同,追問下才知是同一日曾到同一家店用餐,初步檢出沙門氏桿菌感染。

另外,中正大學林姓研究生廿一日晚間與兩名友人前往同一家豆奶攤用餐,後來一直喊肚子痛,還曾嘔吐,廿四日死亡,檢方昨天解剖欲查明死因。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良指出,林生年紀輕又沒有重大病史,為求慎重,昨天解剖遺體,還要等待化驗結果調查死因。林姓學生家人提到,死者生前沒有重大病史,相傳有不少人疑吃了該店食物中毒,一定要查明真相。

由於出現超過十人到該店用餐出現腹痛,與林姓研究生病況相似,兩者是否有關聯引發關注。林俊良強調,對任何可能狀況都加以調查,第一時間即叮囑法醫注意,先釐清林生的死因後才能下定論,未來有必要會跟嘉義縣市衛生局調相關資料。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如確實檢出沙門氏菌並確認和食品調查具有因果關係,將依違反食安法科處六萬以上、二億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