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混油案二審改判有罪 頂新:爭取清白、研議提起上訴

#多空 #頂新 #魏應充 #混油案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即時報導

頂新油品案引出國內的食安風暴,台中高分院昨(27)日改判魏應充15年。頂新集團指出,魏家聽到這個結果感到十分遺憾,研議提起上訴,爭取清白;另外,魏家兄弟承諾捐出30億元食安基金,還是會持續推動,二年來合作的公益團體家數超過30家以上,受益人數超過25,000人。

頂新集團昨天(27日)指出,對於台中高等法院宣判的結果,感到十分遺憾。魏家已經在第一時間得知判決結果,家人都聚在一起共同面對這樣的結果,非常心疼且不捨。

頂新油品案,台中高分院27日改判魏應充15年。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律師團會在正式收到判決文書後,研議提起上訴,爭取清白。家人也都有全力爭取清白的決心,並積極尋求各種司法救濟的行動。

台中高分院宣判說明也同時證實頂新製油的油脂不是回收油、地溝油,更非來自病死豬隻,當初錯誤的謠言攻擊在27日宣判得到澄清。至於原料油脂檢驗數據上的科學見解與專家證人的認知有很大差距,且法律對於產品油脂的規範不能用於原料油脂,況且頂新油脂的成品油脂完全符合國家規範,律師團會強烈針對此點提請上訴。

頂新集團也進一步表示,頂新製油從越南進口的原料油脂,確實屬於食用等級的原料,在進口到台灣之前,已經經過越南當地第三方公證單位檢驗確認屬於食用等級,而在進入台灣的時候,又再經過食藥署以食用油標準抽查檢驗合格,核發輸入許可證,完全符合國家的法令,絕無攙偽、假冒,更沒有危害人體健康或詐欺消費者的情形。

另外,頂新魏氏兄弟承諾用以支持及推動台灣各項公益項目的30億元,專款已於2015年1月匯入銀理信託專戶,當時魏應充先生也以公益專款捐助人身份出席公益記者會,總計光2017年,魏氏兄弟公益專款就投入超過1.5億新台幣的公益支出,二年來合作的公益團體家數超過30家以上,受益人數超過25,000人。

國內知名的創世基金會、伊甸基金會、喜憨兒基金會、台東陳爸書屋、灃食基金會、台中棒球委員會、台灣體育技術發展協會、喜樂保育院、脊髓損傷協會、愛基會、好食好事基金會等都是重要合作夥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