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頂新逃漏稅案上訴二審 魏應充手包三角巾出庭

#頂新 #逃漏稅 #魏應充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頂新逃漏稅案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涉嫌私設個人帳戶,提供公司逃漏稅,7年漏繳稅額達6000多萬元,彰化地院以違反商業會計法逃漏稅捐,判3年徒刑,得易科罰金,案件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今天開準備程序庭,魏應充被提解到庭,他左肩因過年期間傷勢未復原,以三角巾固定出庭,法官提問多由辯護律師回答。

魏應充今天是在另一案頂新油品案二審重判15年後第一次出庭,針對逃漏稅案他時而低頭做筆記,時而與律師交頭接耳,台中高分檢在準備庭上提出傳喚2006年到2012年間頂新公司的採購人員,以及接觸相關送貨單、收貨單員工出庭作證,並勘驗扣押發票等,法官詢問是否能提供頂新採購人員名單,魏應充回答「忘記了」,負責這部分作業的是前總經理常梅峯。

頂新涉嫌逃漏稅案今天二審開準備庭,前董事長魏應充提解到庭頂新涉嫌逃漏稅案今天二審開準備庭,前董事長魏應充提解到庭

辯護律師余明賢認為檢方要求傳喚的頂新員工與採購人員在偵訊時就已作證,漏開發票與待證事實沒有關聯,沒有重複傳喚的必要。

魏應充目前在八德外役監服刑,今年農曆年間驚傳摔傷還未復原,今天帶傷出庭,辯護律師詢問法官之後開庭魏應充是否能視訊,但因審理庭被告原則上要出庭被拒絕。魏應充涉嫌逃漏稅案一審被判3年,以一天3000元計算,繳328萬可免囚,會計陳錫勳被判拘役及120天及1年10月徒刑,均得易科罰金並獲緩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