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7

農地違建工廠就地合法  經部:符合三前提才能申請

#政策 #農地 #違建工廠 #經濟部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針對政委張景森上周在鹿港宣布的農地違建工廠就地合法一事,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表示,申請條件必須先符合低污染、沒有公安和消防疑慮,且有合法繳稅等三前提,才能輔導其就地合法。

但,游振偉強調,既不是無條件申請,且申請也不是每個都通過,通過者有的可現地留下,有的則將輔導遷到工業區,每個個案狀況都不同。

農地違建工廠就地合法,經濟部回應,符合三前提才能申請(好房資料中心)宜蘭農地農用政策讓當地民宿、地主急跳腳。(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游振偉指出,有條件的輔導合法,有助於讓國土和工廠的生產行為,都導入一個大家都不影響的常軌。

不過,游振偉也表示,此次從彰化縣開始試辦的農地違建工廠就地合法,也不是每個申請的工廠都會現地留下,必須考量所在地情況,也可能採取輔導遷到工業區的方案,且若是現地留下,也需補足公設,例如:與農地有一定距離和防護設備的隔離、確保生產廢水不可以排到農地,以及做好道路連接工程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