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賴清德:防震係數不足校舍將協助重建

#賴清德 #防震係數 #防震 #學校 #林右昌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賴郁薇、吳淑君/基隆報導

視察基隆深美國小防災演練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基隆深美國小視察地震疏散避難演練,賴清德表示,針對防震係數不足的學校建築,教育部編列180億經費,加上地方政府的配合款,共有2、300億元,將有計畫解決全台校舍重建問題。

賴清德指出,基隆市這幾年防救災成績有目共睹,他特別挑選基隆視察;政院重視學校災害演練,近年推出災害訊息系統,有助校方判斷震央、地震深度,並進一步視校舍情況判斷是否要現地即時找掩護,或有足夠時間逃到戶外避難。

基隆市深美國小昨舉辦地震疏散避難演練,小朋友在聽到警報後頭頂書包,依序跑到操場避難

林右昌:提升消防人員裝備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幾年基隆市努力推動防救災工作,消防人員裝備包括全罩式頭盔等,執行任務時不必像過去還要用手按對講機,可以更便利搶救,另外包括全身防護衣、救護靴,因應現代災防救需要,開發智能眼鏡及App等,讓救災工作更順暢有效率。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九二一大地震後,建築物的耐震係數都已提高,有些老舊教室的耐震係數不足,規定耐震係數在1以下的校舍必須全部補強或重建。

耐震不足學校 將在108年前補強完成

基隆市耐震係數低於1的校舍共有20校29棟,其中耐震係數低於0.5有危險之虞的校舍都已停用、規畫拆除或重建,例如中正國中活動中心、中山高中大德分校、中和國小南棟大樓今年前將拆除重建;此外,碇內國小成長樓、銘傳國中尚志樓、正濱國中正氣樓將在明年拆除整地。

至於耐震不足沒有立即危險的校舍,教育部核定106至108年校舍建物補強工程共27棟,經費達1億多元,108年前完成,屆時基隆市所有校舍都在耐震安全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