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工地損鄰厚建商? 北市:打算修法

#施工 #建商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雙北建築工地損鄰房案,鑑定標準不一。台北市議員吳世正昨說,在北市只要監造人認定非屬施工損害就可繼續施工,受損戶不服須自行負擔鑑定費,「台北市彷彿建商樂園」;新北市若鄰房邊緣線與工程開挖界線的水平距離大於開挖深度4倍以上,由異議人自覓鑑定,但4倍以內範圍由建商負擔鑑定費。

吳世正在台北市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指出,台北市103年列管工地474處、42%有損鄰,104年515處、52%有損鄰,比例很高;北市就像建商的樂園,受損戶的地獄,損鄰管理規則在照顧建商,小市民反被法規欺侮。

北市建工地損鄰案認定寬,議員吳世正批評北市不如新北市,成建商樂園

吳世正說,依據北市早年的建築爭議事件協調處理及評審作業程序,如無法認定係因施工損壞或鄰房邊緣線與工程開挖境界的水平距離大於開挖深度3倍以上者,應由異議人洽請單位鑑定並負擔鑑定費用,3倍以內是建商負責。不過,到了93年的台北市建築施工損鄰事件爭議管理規則,原本規定卻消失了,102年修正案也不見此規定。

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表示,台北市的確打算修法。建管處長張明森也說,不管3倍或4倍,涉及損鄰都應由建商負責,希望趕在今年底完成修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