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鋒面南下還是很夏天 北部留意局部陣雨

#鋒面 #氣象 #下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今天天氣會有一些變化,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受到微弱鋒面雲系南下的影響,北部和東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也會因為雲量增加、降雨和略微增強的東北風而稍往下降,不過仍有30度以上,雖然降幅不大,但是會使得天氣沒有像前幾天那麼熱了。中南部則較不受到鋒面雲系的影響,仍然相當晴朗穩定,不過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可能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

經過幾天相當炎熱的天氣之後,今天終於有鋒面雲系南下了,有機會帶來降雨,不過,賴忠瑋表示,因為鋒面的結構不佳,水氣量不多、雲糸也發展得較不紮實,難帶來顯著的降雨,對水庫的進帳都很有限。要留意在對流雲系接近時,仍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比較不會是只有飄毛毛細雨。這是春天的降雨特徵。

今天鋒面通過,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賴忠瑋表示,這波鋒面雲系的位置偏北,對台灣的影響只限於北部和東部,中南部幾乎不受到影響。也因為移動速度較快,真正影響台灣的時間可能只有今天的下半天,明天鋒面就會逐漸往東遠離台灣,雖然天空還是會有一些殘留雲系,不過降雨機率就不高了。

周五起又會轉為偏東風及南風的炎熱天氣,賴忠瑋表示,而且到周日之前都將是相當穩定的艷陽天,甚至連下午後雷陣雨的機會也不高,溫度可上攀到33度以上,大台北都會區則可達35到36度,不排除出現局部的更高溫。下一波鋒面接近的時間大約在下周一、下周二左右,不過目前資料顯示此波鋒面的結構可能仍不算紮實,未來幾天可能還得再觀察其抵達台灣的時間,和影響台灣的程度。

賴忠瑋表示,雖然今天有鋒面南下,不過整體感覺還是很夏天,要多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以免中暑。另外待鋒面南下後風向轉為偏北風,中南部背風側的擴散條件不好,空氣中的汙染物容易累積,包含細懸浮微粒、懸浮微粒,和中午前後容易偏高的臭氧濃度,敏感族群還是要多加注意。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鋒面通過,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明日清晨鋒面快速離開台灣上空,白天之後,大致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除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留意午後西半部山區的局部短暫雷陣雨。

周五至下周一風場轉偏南風至西南風,全台高溫炎熱,尤其周六及周日北台灣有機會達35、36度高溫,請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工作;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周二另一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30日至6月1日鋒面在台灣附近,各地天氣不穩定;時序進入梅雨季及汛期,若鋒面在台灣附近時易有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請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