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

吳德榮:下午天氣好轉 明天鋒面遠離

#鋒面 #氣象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天上午鋒面東移、降雨逐漸停歇;下午西半部天氣已好轉,僅山區及東半部仍有零星少量降雨。北台灣偏涼、早晚微冷,中部約在26至17度,南部受影響較小。

他說,明天鋒面遠離,西半部多雲時晴,白天氣溫升、中部以北早晚仍偏涼,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周四至周日西半部氣溫回升至30度以上,日夜溫差擴大,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民眾外出穿戴雨具

下周一台灣在鋒面前,天氣偏暖,大氣漸趨不穩定,山區午後有對流發展,部分平地也會受影響。他說,周四起台灣附近氣流轉東南及偏南風,華南沿海逐漸有平流霧產生,馬祖、金門容易受其影響,屆時應注意相關訊息。

他表示,下周二下一波鋒面抵達,轉涼、降雨,冷空氣強度雖不如目前這波,但帶來的天氣變化仍很明顯。不過,既然是模式第7、8天的模擬,其強度、影響時間皆有一定的不確定性,還得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明天華南一帶東移的水氣減少,但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高溫逐漸回升,但各地早晚仍涼。

周四至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先轉偏東風、東南風再轉偏南風,各地氣溫持續回升;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小範圍降雨,西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性降雨。

周末至下周一由於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帶來南邊的暖濕空氣,金門、馬祖易受平流霧影響能見度,若有交通往返需求,留意相關資訊。

24日至26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提高;由於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預報不確定性也較大,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