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8

三圓出手 大同再爆經營權之爭

#大同 #三圓機構 #羅德 #競殿 #三雅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張義宮/台北報導

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昨(22)日表示,旗下三家羅德、競殿、三雅投資已斥資28.68億元買進大同股票,累計共持有10.01%股權,不排除再增加持股。他有意願參與大同下屆董事改選,希望能藉此帶領大同重返榮耀。

大同去年董事改選,市場派與公司派爭奪席次,後來公司派以市場派不符資格為由,擋下市場派提名,驚險過關。大同下次董監改選將在2020年舉行,隨著王光祥公開釋出有意參選,為兩年後的改選戰情率先帶來煙硝味。

三圓董事長王光祥(右)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左)

對於王光祥的相關言論,大同昨日晚間透過發言管道表示,由於公司在現增申覆期間,仍屬緘默期,不便回應。

大同今年股東常會將在6月27日舉行,但公司尚未公布股東會年報,外界無法取得最新大股東持股狀況。大同今年首季陷入虧損,前四月合併營收年衰退一成,董事長林郭文艷領導的團隊,如何說服股東反彈情緒,加上發放股利無望,恐成為小股東砲轟的導火線;如今王光祥取得大同大量股權,也將成為小股東關注焦點。

據了解,目前已有不少握有大同股權的市場派因王光祥長期耕耘房地產事業,期許他未來進入大同後,能將大同旗下土地資產最大效益活化,因而向他靠攏,王光祥團隊可掌控的股權超過五成,遠高於公司派,若直到2020年大同董事改選仍能握有這麼多可控制股權,大同經營權恐變天。

今年初市場就傳出王光祥有意搶大同經營權,但遭否認。對此,人在義大利的王光祥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參與大同公司經營是大事,因此要低調進行,

王光祥強調,他個人對大同有很深的期待和感情,因他本身是水電工程出身,又經營建設開發產業,早年跟大同有很多合作案,奠定雙方交情。不過,看到大同近幾年來本業沒有很大的作為、公司不透明,且經營不善、獲利不佳,讓他希望能盡一己之力,注入好的經營理念,帶領公司重返榮耀。

三圓建設是國內知名建商,王光祥不僅是建商公會全聯會前理事長,更是總統蔡英文表哥,經營能力和資金實力雄厚。

據悉,王光祥從去年11月10日至今年5月15日為止,半年期間已透過由其子王雅麟擔任負責人的羅德投資、競殿投資、三雅投資三家投資公司分別拿下大同6.08%、0.25%、3.68%股權,張數分別達14萬2,158萬張、5,893張、8萬5,999張,合計拿下大同股票約23.4萬張,持股達10.01%,投入資金高達28.68億元。

王光祥表示,大同是一家能夠代表台灣的知名企業,若後續有機會參與公司經營,會發揮自身專業經驗,不僅會改善公司體質、將經營導入正軌,更希望帶給大同新氣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