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

美中貿易繼續談 商務部長羅斯6月訪中

#美中貿易 #美國 #中國 #川普 #貿易戰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計劃在6月初訪問北京,以敲定中國所承諾增加採購美國商品的細節。

川普政府上周緩解貿易戰的疑慮,同意擱置關稅威脅,美中兩國也將繼續談判。上周公布的聯合聲明中,中國承諾將從美國進口更多的產品。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計劃在6月初訪問北京

尤其是能源和農產品,但並未說明細節,且尚未設定削減貿易逆差金額目標。

商務部周二證實,羅斯將於6月赴中國會談。此行可能還會討論美國計畫放寬對中興通訊的處罰。

華爾街日報稍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美中即將達成協議,解除美企不得銷售零組件給中興的銷售禁令,中興則須大幅調整管理團隊並支付高額罰款,中國也會採購更多美國農產品。

川普周二表示,其政府正在重新考慮對中興通訊的處罰,中美並未對中興的問題與北京達成協議,中興可能面對最多13億美元的罰款。川普又說,他對上周中美在華府的貿易談判不甚滿意,他說那些談判只是個開始,他的團隊仍持續朝著最終能與北京達成解決貿易失衡的問題而努力。

美國國會部分議員指川普對中國屈服,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參議院22日壓倒性通過一件修正案,限制川普的權力,讓他不能隨意解除對中國電信公司的制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