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1

不排除再與陸談判…川普:美國像全球的小豬撲滿

#地方 #川普 #美中貿易 #貿易戰

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八日電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再度警告,不排除再對價值二六七○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百分之廿五關稅,但川普也說,美中可能在某個時間點達成協議,美方一直對談判持開放態度。

川普十八日在白宮與波蘭總統杜達會談前,被問及是否考慮對二六七○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開徵額外關稅。川普回應,中方長期以來占美國便宜,這種情況不能繼續下去;川普稱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良好,兩人是朋友,但他一直告訴習近平,這不能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不排除再與陸談判。(圖/美聯社)美國總統川普不排除再與陸談判。(美聯社)

「所以我們可能會在某個時間點達成協議。」川普說,但現在美方剛對二千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若中方報復美國勞工、農民、產業,美國將再對二六七○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稅率也是百分之廿五。川普還說,中方想過來磋商,而美方總是對此持開放態度,但美國必須做些事,畢竟美中貿易逆差龐大。

川普與杜達稍後舉行聯合記者會時更稱「美國是全世界的小豬撲滿」,大陸和歐盟都剝削美國、占美國便宜,他想保護美國勞工、農民、企業,不能再被剝削。

不過,反對實施關稅措施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 China Business Council)十八日也在華府舉行記者會,由會長艾倫(Craig Allen)與該會高級副會長歐玉琳(Erin Ennis)主講;艾倫曾任商務部亞洲事務副助理部長,近期接任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

艾倫表示,對川普宣布向價值約兩千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感到失望;他說,這對美國經濟不是個好消息,關稅打擊美國人民與經濟;他也呼籲美中雙方盡快會面磋商,並鼓勵川普重新考慮關稅措施。

艾倫解釋,關稅措施會增加美國製造商的成本,減少消費者的選擇,會重創供應鏈,也會提升不確定性。

至於美中貿易緊張升級對台灣的影響,艾倫會後受訪表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相當重要,其中許多商品在大陸進行最終組裝,因此很難不受影響;艾倫說,就他的觀點,加徵關稅只會對各方造成有害的後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