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5

避美關稅 大陸引爆貨運狂潮

#地方 #美中貿易 #貿易戰 #關稅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美國下周一起對二千億美元大陸商品徵收百分之十關稅,引發了一場貨運狂潮,許多滿載玩具、自行車、汽車零組件等大陸商品的貨船,正爭分奪秒地全速駛向美國,趕在進口關稅實施前入關。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大陸製造商都趕在關稅衝擊前,將玩具、自行車、汽車零組件等商品運送至美國商店,目前現代商船從大陸出發前往美國的的船隻載滿商品,美國加州港口的到港貨物量飆升,跨太平洋航程運費費率也升到四年來高位。空運同樣火爆,國航運往美國貨物同步急升。

趕徵收關稅實施前,大陸商品貨船急著駛往美國。 (圖/美聯社)趕徵收關稅實施前,大陸商品貨船急著駛往美國。 (美聯社)

有出口商為了避關稅,決定提早出貨,江蘇鎮江億地光電照明在八月底,透過海運向洛杉磯出口一批車燈,早於原定計畫,該公司的出口經理指出,運輸時間大約需要二十五天,希望可以及時趕到。

她表示,公司還在為另一家美國客戶加速趕單,如果能避免新的關稅,該客戶準備支付額外的空運費用。

各公司趕時間從大陸出貨,受益的可能是美國消費者,包括沃爾瑪、Target等零售商的家用產品或許短期內不會漲價,在大陸,這種提前出口推動八月的對美貿易順差達到創紀錄水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