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美國開徵新一輪關稅 將打到自家零售業

#地方 #貿易戰 #美中貿易 #關稅

經濟日報 記者洪啟原/綜合報導

美國成衣與鞋類協會(AAFA)主席暨執行長何爾芬彬接受財經網站CNBC訪問時表示,美國對中國產品開徵新一輪關稅,將摧毀自家零售業和消費者。

何爾芬彬說:「我很訝異陶氏化學( Dow )對關稅竟然沒有太大的反應,人們尚未意識到這會對零售業造成何種影響,這是毀滅性的影響。」

美國對中國產品開徵新一輪關稅,恐將摧毀自家零售業和消費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國對中國產品開徵新一輪關稅,恐將摧毀自家零售業和消費者。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中互祭新一輪關稅已於24日正式生效,美國總統川普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開徵10%關稅,例如家具和家電用品,且明年起稅率還會提高到25%。中國也對5,207項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產品開徵關稅作為還擊。

美中先前早已各對雙方價值50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互祭關稅,這些舉措將導致全球供應鏈「落鏈」。受此消息衝擊,道瓊工業指數24日下跌181.45點。何爾芬彬說:「這不好笑,一點都不好笑。我們(美國)大約有一半從中國進口的產品要被加徵關稅。」

美國成衣與鞋類協會(AAFA)代表1,000多個零售品牌,包括高級服裝品牌Ralph Lauren、體育用品業者Under Armour、梅西百貨(Macy's)和目標百貨(Target)等。何爾芬彬預期零售業將受影響,也擔心關稅會引發企業爭相撤出中國,以尋找其它更便宜的生產替代方案。

何爾芬彬表示,美國有41%的成衣、72%的鞋類產品以及84%的旅行用品都是從中國進口,預料很難找到其他能如此大量生產的地方。一但企業開始撤出中國,「供需將失衡,價格勢必上漲,銷售就會下滑,接著失業率就會上升。這是很艱難的處境」。

何爾芬彬也說,更糟的是如果美國經濟走下坡,消費者將不再有便宜中國產品的選擇,「價格將一直上漲且保持在高價位,這將導致市場買氣降溫且難以回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