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

經濟壓力成和解助力 美中各退一步

#地方 #貿易戰 #美中貿易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媒體報導,中國將取消對進口美國汽車加徵的25%報復性關稅,並將開始採購美國農產品及能源產品,美國也將提高懲罰性關稅的時間延後兩個月,顯示經濟成長減緩及金融市場動盪的壓力,正提高雙方貿易談判獲得進展的機率。

中國11月經濟數據普遍疲軟,而中共政治局下周即將召開經濟政策會議,會中可能決定2019年經濟成長目標,及減少負債、降低汙染及擺脫貧困等政策;觀察家指出,由於時間緊迫,加上經濟走軟,使中國當局急於跟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以免美國採取更深、更廣的關稅措施。

經濟成長減緩及金融市場動盪的壓力,提高中美貿易談判獲得進展的機率。(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買房 成交 握手 簽約 開會

在此同時,美國經濟也出現減弱警訊,尤其是房市;美股震盪走低,更是美國總統川普的罩門,因此美方也希望貿易談判能有所進展。

觀察家指出,由於美、中雙方領導人都感受到經濟及政治面的壓力,因此儘管貿易談判才剛展開,雙方已開始在報復性關稅及懲罰性關稅方面釋出善意,且做法相當具體。

專家指出,由於今年是中共13大「三中全會以來」的40周年慶,因此即將召開的19大「二中全會」也非常可能是中國宣布擴大「對外開放」的契機,而這也是美中貿易談判中比較容易的突破口。另外,明年2月春節之前,也可能是貿易談判獲得具體進展的另一時機。

根據最新數據,中國11月工業生產年比僅成長5.4%,低於預估;零售銷售增加8.1%,也是2003年5月來最低;由於數據疲軟,促使人民幣匯率及大陸股市連袂下跌。有利的消息是1到11月固定資產投資年比增加5.9%,且失業率小幅下降到4.8%,顯示政府之前採取的刺激措施開始生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