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2千億關稅將開跑 川普再嗆陸占便宜

#地方 #美中貿易 #貿易戰 #川普

工商時報記者康彰榮/綜合報導

美國對中國2000億商品加徵10%關稅即將在24日生效實施,中國對美國600億商品加徵5%~10%關稅也在同日啟動。

在此前夕,美國總統川普再批,過去多年來中國占盡美國便宜,更點名中國是目前與美國貿易談判的主要對手。川普昨(21)日在推特上載近兩分鐘短片,為華府向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的措施辯護。

美中貿易戰,川普再嗆陸占便宜。(示意圖/美聯社)美陸領導人討價還價敲定對陸「中興通訊」罰款13億美元等條件,換取美給予中興一線生機。美總統川普25日在馬里蘭州美國海軍學院向畢業生演說時,意氣風發侃侃而談。(美聯社)

川普表示,包括盟友在內的多個國家,多年來在貿易方面佔盡美國便宜,而這個情況將不會再出現。川普說,美國正與其他國家進行貿易談判,其中主要的對象是中國,因中國長久以來在貿易上佔盡美國便宜。

不過川普說,他並不怪責中國,他要責怪的是那些代表美國允許美中貿易赤字高達3,750億美元的人。川普重申,不想上述不公平及不正確的情況出現,因此向中國大量加徵關稅,而徵稅措施效果正面,可以讓美國的國庫進帳以及創造史無前例的就業機會,並且讓中國向美國農民及其他國家開放市場。

川普說,美國正在並迅速改變中國。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重申,美方執意加稅給中美磋商帶來新的不確定,希望美方拿出誠意和善意,採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時加以糾正,妥善解決中美經貿問題。

另據香港信報報導,美方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川普政府此次對2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並未向企業提供豁免程序,與之前幾輪關稅措施有所不同,這是因為在加徵稅率從明年1月起升至25%之前,企業有超過3個月的時間將供應鏈從中國轉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