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5

上周腹瀉人數激增 中秋連假小心飲食

#地方 #中秋節 #連假 #腹瀉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綜合報導

中秋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屏東縣衛生局指出,全國因腹瀉急診的人數上周已達146793人次,屏東縣也達3696人次,均高於106年同期,由於往年中秋節後都是病毒性腸胃炎好發時時間,衛生局特別提醒民眾,面對各式聚餐、烤肉、月餅等應景食物時,更應注意食品衛生安全。

衛生局表示,目前看來,腹瀉人數增加主要還是諾羅病毒作怪,因此民眾烤肉時,更要注意食品衛生,同時避免生食入口,諾羅病毒是以糞口途徑傳染,傳染力極強,若食用受到病人排泄物、嘔吐物汙染的水及食物,會造成急性腸胃發炎引發持續腹瀉,另外烤肉食材中相當受到民眾歡迎的牡蠣、文蛤等水產品,若未完全烤熟,可能讓水產品中的腸炎弧菌、霍亂弧菌、諾羅病毒等致病原有機可乘。

最近到醫院看診的民眾增加不少。(圖/本報資料照)最近到醫院看診的民眾增加不少。圖/本報資料照

屏東縣衛生局長李昭仁呼籲,諾羅病毒目前並無疫苗或特效藥,唯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用餐前、如廁後及烹調前皆務必以肥皂勤洗手,尤其在接觸過患者嘔吐物或排泄物後。患者應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後48小時後再上班上課,以免疫情散播。食物應充分加熱後食用,尤其勿生食海鮮貝類,減少感染諾羅病毒的機會。

防疫相關資訊可上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或撥打1992(0800-001922)及屏東縣政府衛生局08-7380208、08-7388999防疫專線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