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

車陣中過秋節 國5回堵7公里

#地方 #中秋節 #連假 #國道 #車潮

中國時報 記者王思慧、李忠一/連線報導

昨(24)日中秋節連假最後一天,卻有許多民眾在塞車中度過中秋節。國道及省道部分路段從上午就出現大量北返車流,宜蘭到頭城一度時速不到20公里,更回堵到台9線礁溪市區路段,北上分流車道回堵6、7公里。國5車一直到晚上10時後才會逐漸紓解。

昨日是連假最後一天,國5北上路段在上午8時30分車流漸增,下午2時高乘載管制實施後,主線車陣甚至一度回堵達7公里長,用路人從宜蘭河橋頭經國5到南港系統,約須94分鐘。

中秋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國道湧入了返鄉的車潮。(季志翔攝) 中秋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國道湧入了返鄉的車潮,造成部分路段擁塞回堵不斷,圖為國三木柵交流道也塞滿了車流。(季志翔攝)

下午2時開始實施高乘載管制,卻還是塞爆,其中宜蘭到頭城路段一度時速不到20公里,頭城到坪林路段時速也在20到40公里間。

國1北上竹北到湖口服務區時速不到20公里;國1北上台中到后里、西螺到西螺服務區因為車多,時速也只有20到40公里。高公局指出,昨日下午北返車潮導致有6大壅塞路段,包括國1北上西螺-埔鹽系統、大雅-后里、銅鑼-頭份、竹北-湖口、國3北上竹山-中興及後龍-西濱等路段,其餘路段大致行車順暢。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表示,收假日下午2時到晚上9時因實施高乘載管制,許多不符合管制資格用路人會提前北返,導致上午就出現車多壅塞情形;下午高乘載後,由於回堵長達6、7公里,因此需要時間消化,國5塞車真正完全紓解則到晚上10時過後,西部國道北上路段也是等到晚上10時後塞車狀況才解除。

高公局表示,今日國5上午6時到下午3時,全線仍將暫停收費。這次中秋連假前後一天試辦國5上午6時至15時免收費措施,高公局將於節後檢討試辦成效,以作為未來實施交管措施參考。

另外,國道塞車回堵到省道,公路總局表示,台9線礁溪市區路段,因北上往國5分流車道回堵1公里,車多走走停停;台61線北上竹南路段,因國3北上車多壅塞改至台61線替代道路,導致該路段車多,時速約50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