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

習川3/27有望簽貿易協議

#理財 #寰宇 #貿易戰 #美國 #中國 #川普

工商時報記者康彰榮、賴瑩綺/北京報導

中美高層於2月24日完成關鍵性的第七輪貿易談判後,傳出「習川會」擬於3月27日在美國佛州海湖莊園登場,兩國元首屆時將完成歷史性貿易協議的簽署。根據華爾街日報4日報導,中國將對美國汽車等商品降低關稅和限制,並採購巨額天然氣,美方則考慮撤除針對中國的關稅措施。

曾任中國駐美大使、副外長的大陸全國人大會議發言人張業遂4日在全國人大會議記者會上,再對中美貿易談判釋出善意,他表示,中美經貿團隊近期在共同關心的許多問題上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希望雙方繼續加緊磋商,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習川簽署貿易協議之可能內容習川簽署貿易協議之可能內容

2018年3月底中美貿易爭端爆發以來,兩國三度互祭加徵高關稅的報復性措施,且其間中美一度陷入談判僵局,直至同年12月1日阿根廷G20「習川會」後,美方宣布暫緩對中國的加稅措施,才得以展開四輪談判,逐漸落實「貿易休兵」的共識。

日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中美雙方在多項重點議題取得突破進展,中方除承諾將大幅減少對國企補貼,同時也允諾將保持人民幣匯價穩定並減少匯市干預。而華爾街日報昨則引述雙方消息人士指出,中美貿易協議已成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底結束訪問義大利和法國後,27日將再於美國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與美國總統川普完成協議簽署。

至於貿易協議內容,中方承諾改善公平競爭環境,包括加快取消對外資在合資汽車公司持股比重限制,並對進口汽車關稅調降到現有的15%以下。中方並承諾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包括從錢尼爾能源公司(Cheniere Energy Inc.)購買價值180億美元天然氣。

此外,雙方將磋商設立一個可供美國公司投訴的機制。另,中美在是否撤銷關稅措施上仍有分歧,且美方正對中國施壓,要求中方在美國實施關稅措施的情況下,不得對美國採取報復性措施。(相關新聞見A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