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0

颮線鋒面夾襲! 16縣市豪、大雨特報

#地方 #氣象 #鋒面 #颮線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持續影響,加上今晨有颮線影響苗栗至中部一帶,中央氣象局早上針對16縣市發部大雨特報,中部以南慎防劇烈天氣,民眾出門務必留意。

氣象局上午7時對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雲林縣是豪雨特報範圍;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基隆市、新竹縣、新竹市、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市則屬大雨特報範圍。

中央氣象局針對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針對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今鋒面位置來到中南部地區,清晨降雨明顯,以西半部為主,台中以南這塊,降雨伴隨雷擊強陣風,而這波降雨是移動式的,雨區目前在台灣海峽,會由西往東移動。

陳伊秀說,白天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有雨,西半部天氣相較其他地區更不穩定,不過時間越晚,這道鋒面結構會越弱,降雨會趨緩。

氣溫方面,陳伊秀說,因為有微弱東北風,今天北部、宜蘭;花蓮高溫26到27度,感受上舒適許多,其他地區高溫則落在29到32度間;低溫方面全台落在25到26度間。

陳伊秀說,到了周二,鋒面遠離台灣地區,各地天氣仍不穩定,不過降雨會沒那麼劇烈,以局部短暫陣雨為主,週三到周日天氣轉穩定,以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為主。

溫度部分,陳伊秀說,周三到周五偏南風,之後是西南風,天氣較為悶熱,周末西半部高溫來到34度,其他地區則是32到33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