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4

彭啟明:本周五、六鋒面後 下周恐明顯降溫

#地方 #氣象 #天氣 #鋒面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建議大家,今天把家中秋冬的棉被衣物做初步清理曝曬,住在北部、東北部的民眾更可以把夏天的衣物收掉一半,中南部可以等一段時間。

彭啟明在臉書說,持續到周五上半天天氣大致都穩定,偶有東北風增強,北東迎風面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下一波會有變化的時間點會在周五、六,預期周五下半天會有道鋒面雲系南下,北部東半部會轉有雨,且延續到周六。

周二至周五台灣天氣大致舒適溫暖、降雨不多。(聯合報系資料照/鄭清元攝影)中央氣象局也說,周二至周五台灣附近天氣大致舒適溫暖、降雨不多;溫度方面,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在27至29度間,中南部則可達30、31度,有夏天的感覺。聯合報系資料照/鄭清元攝影

他說,周六下半天會逐漸轉乾轉晴,溫度會下滑,也會有些改變,和這周有不小的落差。彭啟明說,這周末可說是一個分水嶺,要留意下周可能大陸性冷高壓伴隨冷空氣南下,降溫將很明顯,今年入秋更強的一波較涼空氣可能南下,所以建議好好把握這周很舒服的天氣。

彭啟明說,這幾天吹東風到東北風,中南部很穩定,大氣擴散較不易,這幾天越往南空氣品質稍差一些,提醒敏感族群稍微留意,主要集中在午後到傍晚這段期間,盡量減少戶外劇烈活動。

今天凌晨生成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彭啟明說,玉兔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約4000公里海面,持續往西北方向前進,預計接近台灣東方海面約兩千公里附近將會有明顯90度大轉彎,對東亞陸地影響不大,大家可以放心。

中央氣象局也說,周二至周五台灣附近天氣大致舒適溫暖、降雨不多;溫度方面,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在27至29度間,中南部則可達30、31度,有夏天的感覺,不過夜裡清晨仍稍有涼意。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明、後天迎風面水氣略增,使得北部平地雲量稍增多而有零星短暫下雨的機率。

周五左右北方將有一道鋒面系統逐漸形成、東移;周六、下周日受鋒後高壓系統接近的影響,台灣附近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將略轉溼涼,其後各地早晚氣溫也會下降,屆時北台灣又會有秋涼的感覺,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增大。

下周一至下周三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水氣有更減少的趨勢,因此僅迎風面地區有些局部降雨,其他各地為多雲到晴,早晚天氣較涼,日夜溫差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