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35

中油賠償「退一送一」 理賠受理期限延長半年

#交通 #中油 #退一送ㄧ #理賠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朝野立委輪番質疑理賠依據與方式。中油董事長戴謙承諾,民眾只要在出包的加油站消費95無鉛汽油,憑發票憑證可以全額退費,並採「退一送一」方案,受理期間也延長至明年6月。

中油油品出包,成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焦點。立委質疑,中油原先提出的理賠期限只到年底太短,應該延長受理;戴謙則在會中承諾,為了補償民眾損失,只要在問題油供應期間加油,金額均可全額退費,中油還多贈送同等金額的油料,理賠期限也延長半年至明年6月。

中油董事長戴謙承諾,民眾只要在出包的加油站消費95無鉛汽油,憑發票憑證可以全額退費,並採「退一送一」方案,受理期間也延長至明年6月。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中油昨天表示,為了平穩物價,8日凌晨零時起不調漲油價,並以現行油價為上限,暫時凍漲至年底,以95無鉛汽油來說,這段時間每公升零售價只會比31.5元低,不會再更高。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胡經周攝影

也就是說,民眾在10月1日至21日這段時間,若在相關加油站加了95無鉛汽油,並提出相關加油證明,即可辦理全額退費,並再免費加送同等金額油料。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根據統計,這批油品約6.4萬公秉,因輕質油摻配有問題的油料約7、8000公秉,在626站中,檢驗出問題的油品有71站,目前已抽掉回約1280公秉,並已要求中油在本周五下班前提交檢討報告,懲處名單將依相關法規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