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81

10大公園樂活宅 新北3字頭、北市4字頭就能入手

#多空 #公園宅 #青年公園 #北投公園 #永慶房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公園綠地有著淨化空氣的功能,可提供周邊居民一個清新的環境,使公園樂活宅成為民眾十分嚮往的住宅,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觀察近一年雙北市十大知名公園周邊700公尺內的成交資料,交易量排名前三的分別有新北市的四號公園、新莊運動公園以及台北市的林森公園,另外觀察其房價,並非所有的公園宅都高不可攀,有不少公園宅只需3至4字頭就可以入手。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年空氣品質一再受大眾檢視,公園不僅能綠化都市、還能製造氧氣與芬多精,有效過濾都市中大量排放的汙染物,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尤其現今有不少公園與運動場或圖書館等公共設施複合,提供更多元的休閒遊憩活動,若能就近住在公園周邊,更能無時無刻的享有舒適的樂活空間。
 
中和區「四號公園」位於中和區及永和區的交界,面積11公頃,是雙和地區最大的公園。(好房資料中心)
新北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中和區四號公園  周邊交易最夯
新莊運動公園周邊房價最平價  3字頭入手公園宅
 
觀察雙北市十大公園近一年周邊房市交易量,以新北市中和區的四號公園(八二三紀念公園)周邊交易表現最為亮眼,總共成交708件居冠,其次是新莊區的新莊運動公園,共成交525件,排名第三的是台北市中山區的林森公園,成交481件。
 
謝志傑說明,中和區「四號公園」位於中和區及永和區的交界,面積11公頃,是雙和地區最大的公園,也被稱為雙和之肺,公園中除了有國立台灣圖書館座落,提升區域人文氣息,還設有警察局維護區域安寧,公園周邊各色餐館林立,加上鄰近捷運永安市場站、菜市場,滿足附近居民交通及採買生活機能,而近一年成交單價約每坪43.3萬元,4字頭就能入住公園宅,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購屋。
 
交易量排名第二的「新莊運動公園」是新北市最大的都會公園,公園中設有體育館、田徑場、棒球場以及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對於熱愛運動健身的民眾來說充滿吸引力,由於公園位在新莊區的舊生活圈,不僅生活機能成熟,還有鄰近捷運新莊站的優勢,周邊的平均房價卻只要3字頭,十分適合首購族或年輕族群進場購屋。
 
台北市中山區的「林森公園」位於欣欣晶華影城商圈,也鄰近南西新光商圈,且坐落在兩個雙捷運交會站-中山站及松江南京站之間,交通相當便捷,周邊商場、飯店林立,商業機能發達,深受上班族、商務人士青睞,而該區產品選擇多元,並且成交不少套房型產品,使周邊交易量高居北市第一,平均房價每坪約66萬元。
 
北市4字頭公園宅哪裡找?  北投公園、青年公園周邊房價親民
 
進一步觀察雙北市十大公園宅的房價,以「大安森林公園」周邊房價每坪85.9萬元最為高貴,其次是房價落在6字頭的「民生公園」、「林森公園」及「天母運動公園」,5字頭的則有「碧湖公園」,不過謝志傑表示,若想要找更平價的公園宅,台北市萬華區的「青年公園」以及北投區的「北投公園」都只要4字頭,房價相對親民許多,另外,新北市板橋區的萬坪公園、中和區的四號公園也都是4字頭,而新莊區的新莊運動公園周邊房價更只要3字頭,對於預算有考量、又想同時享受公園帶來舒適環境的民眾,可以先從平價區域賞屋,也有機會購入公園宅。
 
謝志傑表示,隨著我國步入高齡化及少子化,國人也更加重視長者的休閒活動空間以及親子的遊憩空間,而公園就是非常合適的活動場域,加上近年健康意識抬頭,公園清新的空氣也吸引不少熱愛運動的民眾前往活動,使公園不僅有都市之肺的功能,還提供人們樂活的生活空間,對於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妨先從公園宅看起,遇到喜歡的物件積極出價,早日享有悠閒舒適的生活環境。
 
表、雙北市十大知名公園近一年周邊住宅價量一覽表
10大公園宅房價(永慶房屋)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資料;永慶房產集團彙整。
篩選條件:
1.交易標的為房地(土地+建物)、房地(土地+建物)+車位、建物。
2.建物型態:住宅大樓、華廈、公寓、套房。
3.主要用途:住家用、住工用、國民住宅。
4.排除一樓及親友間等特殊之成交資料。
5.篩選公園周邊700公尺內之成交資料。
註: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