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0

難擋疫情影響 高雄3月份房屋交易量年少近2成

#多空 #中古 #買賣移轉 #永慶房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全台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公布顯示,高雄市 3月份買賣移轉數為 3808 棟,居全台六都第二名,月增17.1%,年減18.9%,專家說明,高雄市本月交易量其實與去年Q4差距不大,但去年同期有橋頭區大量新屋交屋,暴增560戶,加上2018年九合一大選後,買氣上升,基期相對較高,讓交易量呈現衰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通常農曆年後民眾看屋比例會上升,積極詢價,交易量會有大幅且明顯的成長,但今年受到冠狀肺炎的疫情影響,部分民眾轉為保守觀望,觀察3月六都看屋量較2月略減5%左右,尤其是3月中下旬在各國疫情大爆發狀況下,民眾恐慌情緒明顯增加,看屋腳步更為放緩,預期第2季房市表現難樂觀。
 
高雄市 3月份買賣移轉數為 3808 棟,居全台六都第二名。(圖/高雄地政局)
亞洲新灣區舊港區周邊空照圖。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謝志傑指出,高雄交易量今年3月跌幅深,主要可能因去年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的1、2季房地產交易大增,使得去年3月基期墊高所致,目前高雄房市已回歸基本面,交易也回歸常態,造成年增率大幅衰減的現象
 
全球疫情仍在持續擴散,越來越多國家相繼實施鎖國、禁止進出口等政策後,許多的產業都遭受波及,金融市場大幅震盪,股市、債市、匯市及原物料價格的波動性都大幅提升,在國際經濟衰退的狀態下,台灣各產業也無法倖免,未來失業及無薪假的人數恐持續成長,民眾憂心無法負擔房貸,消費信心降低,並將原有的購屋計畫往後遞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