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6

台中房市靠它撐盤!「這區」交易量竟比去年多4倍

#買賣移轉 #房地產 #買房 #建商 #永慶房屋 #租售 #中古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從六都會區公布的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觀察發現,六都交易量合計為21,712棟,月減10.9%,僅台中市為唯一增量的縣市,較上月增加0.6%,其餘五都交易量均減少。專家表示,10月的移轉量反映9月的市況,由於9月底有中秋連假補班,以及周休二日較8月少一周,讓9月銷售日減少,再加上8月份有部分交屋潮墊高基期,因此讓10月交易量有銳減情形。
 
而台中房市交易不減反增,其中前五大行政區分別是北屯區932棟、西屯區816棟、南屯區711棟、太平區319棟及清水區的287棟,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台中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4,894棟,月增0.6%,年增7.3%,再創104年12月房地合一稅輕稅末班車以來新高,也是六都中表現最亮眼的縣市,且台中捷運綠線也預計於年底通車,利多不斷的情況下,帶動台中的房市熱度。
 
專家表示,因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有部分建案交屋挹注,再加上近期台商回流,就業機會增加,為台中市帶來不少剛性買盤。圖/翻攝Google maps
專家表示,因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有部分建案交屋挹注,再加上近期台商回流,就業機會增加,為台中市帶來不少剛性買盤。圖/翻攝Google maps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台中市地政局資料顯示,各地區與去年同期相比,清水區交易量竟年增4倍,去年10月買賣移轉72棟,今年卻高達287棟,年增298.6%,而緊接在後的則是太平區年增67%和北屯區年增51.8%。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清水區因有大建商在重劃區持續推案加持,加上台中港三井outlet開幕的帶動,促使推案量大增,且清水區到彰化、南投的距離都不遠,因此吸引民眾置產,但也因為生活機能並未完全成熟到位,因此房價比起北屯又更加便宜。
 
張欣民補充,北屯區一向是交易量穩定的行政區,因擁有完整生活機能和交通建設,再加上重劃區推案量大,大量人口移入,台74線通車後交通便利,除了洲際棒球場外,台中巨蛋將興建,近來又有大型連鎖餐飲業插旗、美式賣場和知名百貨將進駐,因此生活機能相當完整。且部分區域房價親民,在自住、首購市場中,成為民眾移居首選,而區域內因有十、十一和十四期重劃區,屋齡10年以下物件,平均成交單價22至24萬,總價約1000萬左右,房市後續依舊值得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