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36

空屋、餘屋都被"他們"包了!板橋也入列

#多空 #預售 #餘屋 #空屋 #賣壓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餘屋多,空屋更多!新北市空屋、餘屋量的「公約數」出現在這三個區域,分別是淡水、板橋跟新莊。淡水因新市鎮、新莊因副都心新屋量體龐大,值得關注的是,新北黃金蛋黃區板橋,竟也入列。

營建署統計全台空屋、餘屋數量,就低度使用(用電)住宅數量而言,報告指出,新北市相對多的行政區有淡水區、板橋區與新莊區;至於待售餘屋,新北市因推案量體大,(待售)餘屋數也相對其他縣市來的高,超過500宅的行政區有9個,其中淡水、新莊、板橋區再度入列,成了空屋與餘屋的「公約數」,顯見賣壓不容小覷。

空屋餘屋多,預計將再掀起一波價格戰  (好房資料中心)新北建案仍不斷推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空屋、餘屋多,交易量卻來的不太容易。根據永慶房屋統計,8月新北市交易量比上個月減少17.6%,其中減少最多的為板橋、中和、永和,僅淡水區為小幅增加7%行政區。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分析,下半年交易動能有逐步下降趨勢,新北市整體量能縮減至4月以來新低,主要還是因為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差距。

在永慶第四季的房屋趨勢調查中,對新北市房價看跌民眾的比例從第3季的49%,回彈升至55%,換句話說,超過一半民眾期待房價能再下跌,也無怪乎交易量的下跌。

然而,屋主對於價格的堅持也同時隱藏了越來越高的風險,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分析,今年到1-7月全台使照累計5.4萬戶,創十年新高,也代表新成屋入市進入高峰期;加上1-7月發出的建照6.8萬戶,光是新北市就高達萬戶以上,估計2~3後新增供給恐爆量,預期將掀起新一波價格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