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84

餘屋多到快炸鍋 建商得1年當2年用

#多空 #餘屋 #房價 #賣壓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2018房價預期仍走緩降格局。根據調查,超過5成認為房價將走L型趨勢,短期內V型反彈機會渺茫;明年預期將有超果12萬戶的餘屋將投入市場,建商該如何消化龐大案量?

2018餘屋爆量,專家憂心建商得1年時間賣2年量的房子才有辦法消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萬隆房市pop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汐止房市廣告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餘屋的壓力鍋快爆炸!除了建商前兩年延遲的「待交屋面積」,加上預售時沒賣完的庫存量,還有投資客交屋後不堪房貸壓力想脫手的待售量,都是2018新建餘屋數量攀高的原因。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在《好房網雜誌》憂心地指出「未來可能1年要賣2年的房子,才有辦法去化」。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更指出,去年整體新案銷售率不到3成,市場上建商、投資客、中古屋同時在市場上競爭,民眾又預期房價下跌,「推案量過大、機能尚未到位的重劃區將會是重災區」。

永慶房產趨勢調查民眾對2018房價看法,脫離不了L型趨勢,雙北市有看跌民眾皆超果5成,看漲的只有1成。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認為,新屋讓利已成共識,破盤個案遍地開花,市場價格競爭也衝擊中古屋市場,房價沒有看漲的理由,短期內房價不易回升。

 

======

想喝咖啡?就在好房網TV!

火速訂閱> https://goo.gl/UkscA4

有的看有得喝還不快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