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2

4萬新屋出籠 雙北房市警戒

#新北 #台北 #餘屋 #賣壓 #重劃區 #房市 #房價 #多空

工商時報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台北市屋齡5年內新屋餘屋加上新完工新屋合計約1.2萬戶,新北市也有3.1萬戶,換算今年雙北市就有約4萬戶新屋供給出籠,若每戶平均以1,500萬元計算,銷售總金額就高達6,000億以上,大台北地區今年新成屋賣壓驚人。

推估2018年新屋完工與屋齡五年內餘屋供給戶數

去年全台房市交易量約26.6萬戶,其中北市交易量約2.3萬戶、年增9.1%,新北市交易量約5.2萬戶、年增21.6%。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新北市交易量大幅增加主要為大批交屋潮帶動,包括淡水區的「台北灣-四季之旅」、「宏盛新世界」、新莊區「超級城市」、「鴻邦世界花園」及板橋區「浮洲合宜宅」等社區。

雖去年房市量能略有回溫,但今年新成屋市場餘屋出清與新屋完工數量,恐造成房市不小賣壓。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以最新2016年第四季屋齡5年內新建低度用電戶(餘屋)住宅統計來看,台北市有4,878戶、新北市14,548戶,再加上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開工數統計,以工程期約2、3年來推算,今年台北市將新增約7,000戶,新北市新增約1.6萬戶。

謝志傑指出,今年台北市屋齡5年內餘屋加上新完工新屋合計約1.2萬戶,新北市也有3.1萬戶,等於今年雙北市新屋供給就超過4萬戶,若每戶平均以1,500萬元計算,銷售總金額達6,000億以上的規模。

他表示,各大重劃區推案仍積極,大台北都會區以新北市重劃區分布最多,鄰近市中心區重劃區就有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土城暫緩重劃區、新莊副都心與頭前重劃區等;若加上郊區的淡海新市鎮、泰山新莊交界的塭仔圳重劃區、五股洲子洋重劃區等,未來預售或新屋供給仍有相當大的空間,房市賣壓不易快速消化。

謝志傑認為,建商能否順利去化,端看其讓利出清與產品總價定位策略,若讓利策略奏效,恐對周邊房市造成房價下修壓力;另外,過去重劃區可能是創區域高價的指標,今後推案定位多以首購自住或換屋型產品為主力,銷售價格會以買得起的總價做訴求,若價格越接近周邊平均房價時,買方優先選擇新屋的機會就更高,將對周邊中古屋造成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