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1

今年推案量 可望突破兆元

#賴正鎰 #商總 #多空 #建商 #預售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鄉林集團董事長、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昨(7)日表示,去年底已看到房市出現底部,近1個月看屋客明顯回來了、且砍價「不會那麼殘忍了!」相對推升建商信心,估計這兩年建商擱置的推案計畫將挪到今年,因此2018年全台新推預售案量可望再上修,突破1兆元大關。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2018年全台新推預售案量可望再上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2018年全台新推預售案量可望再上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賴正鎰表示,鄉林集團也敲定未來兩年計畫,兩岸推案量總計735億元。其中,台灣將推出北市、新北市和台中市等至少11筆新案,總銷達166億元;大陸方面,預計成都、南昌等會推出5筆新項目,總銷上看568億元。

他表示,這幾年很多看屋客一砍就「見骨」、「見血」的,但最近1個月不但鄉林銷售中各案場的看屋客戶激增1倍,且成交比同步攀升,從原本每15組成交1組提高到10~11組成交1組,而且砍價「也不會那麼殘忍了」。

賴正鎰表示,2018年房市預期呈現「價穩、量微揚」,鄉林推案也轉趨積極,且未來新案主軸將導入養生飲食、預防醫學,為每戶打造專家設計的養生餐、引進可吸附減碳的固碳建材、頂樓設置空中安心無毒菜園,並提供健康諮詢等服務;以台北市北投「鄉林玉川」來說,就打造完成「全齡養生宅」,連設計工法與配備都將升級。

大陸方面除青島涵碧樓飯店、涵碧莊園別墅外,籌備多年的南京涵碧樓預計2018年3月中開幕,南京涵碧行館、涵碧國際金融中心的寫字樓也預計農曆年後交屋入帳;另成都今年可取得住宅項目售樓證,屆時再正式開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