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47

拿掉不動產543條款 商總樂觀其成

#商總 #政策 #賴正鎰 #不動產543條款 #陸資

記者潘羿菁、潘姿羽、楊文琪/台北報導

專家呼籲政府應該取消陸資、外資雙軌制,工商團體齊聲支持,工總與商總均認為,陸資也是外資之一,不應過度差異對待,若適度鬆綁,將有助於增溫國內投資動能。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應取消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的543條款。(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鄉林董事長賴正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的543條款(三年內不得出售,陸資屋主一年內最多只能在台停留四個月,以及房貸最高五成)更應該取消。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國民黨主張開放而非鎖國,對於陸資、外資都秉持制度化的原則,在兼顧國際規範、產業衝擊、國家安全、社會正義下,歡迎有助國計民生的投資來台。不過對於陸資來台負面表列是否有機會調整,需要整體考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辦公室則不願針對陸資來台議題發表看法。

工總每年向政府遞交產業白皮書當中,都提到希望政府大幅度鬆綁陸資來台,希望比照外資負面表列,進一步推動民間投資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