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9

勞基法修法角力 商總:各政黨為選票搞死大家

#政策 #勞基法 #修法 #賴正鎰 #商總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明(8)日起將處理《勞基法》修法,引爆勞團抗爭、在野黨力阻修法闖關、綠委則輪班夜宿守住議場,面對各政黨為《勞基法》修法角力、惡鬥,工商團體負責人忍不住痛批各政黨是「為選票搞死大家」!

賴正鎰痛批《勞基法》修法搞到今天,已經變成是各政黨「搶選票的騙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賴正鎰則痛批《勞基法》修法搞到今天,已經變成是各政黨「搶選票的騙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勞團與在野黨全力杯葛下,行政部門及民進黨團雖然表現出力拚《勞基法》修法三讀過關的氣勢,但商總理事長賴正鎰頗為憂心地呼籲政府「要有主見」,不要因勞團抗爭,立場就再一次搖擺,「別讓修法變成是多數人服從少數人。」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以及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也都期盼修法能盡速落幕,因一例一休造成企業界、勞資關係的紛擾、困擾也能因此盡速解決,才能盡心打拚經濟。

林伯豐指出,企業界要的就是一個「彈性」,林慧瑛進一步強調,是能有一個合宜的彈性。政府因為勞團抗爭一再增加把關機制,每增一道關卡,對中小企業都是一個額外的負擔。

賴正鎰則痛批《勞基法》修法搞到今天,已經變成是各政黨「搶選票的騙局」。他說,政府遇到抗爭就搖擺,加了一堆的把關機制,「有修法等於沒修法,等於沒用!」企業很再意休息日加班費2.66倍,「誰會願意付這麼高的加班費?結果還不是勞資雙方都受害。」

他透露,日前與府院高層會面時,「一例一休」4個字才說出口,高層立即將食指放在嘴邊發出一聲「噓」,同一根食指再指向門外說:「不要再說了,門口有很多人在抗爭啊。」賴正鎰因此沒好氣的說,「愛怎麼修,就怎麼修,反正修了也不會有用,都是在騙選票,」根本不是為了台灣的經濟發展,各政黨為了選票會把大家搞死,也玩死台灣的經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