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少排廢氣 專家、保養廠投贊成票

#中油 #92無鉛汽油 #95無鉛汽油 #機車

記者陳信榮、王玉樹/台北報導

中油有意停售92無鉛汽油,車商認為現役市售汽機車皆能使用95以上無鉛汽油,對於新車銷售沒有影響;也由於兩種汽油價差有限、每公升僅1.5元,民眾用車意願估也不會受太大影響;保養車廠與專家則都持正面態度,認為有助高辛烷值油品配高壓縮比車子,燃燒效率好,減少油料,可以降低廢氣排放。

使用92汽油的大多數是二行程機車,車齡至少10年以上;市售的四行程機車、五期環保標準的噴射引擎機車都已建議加95汽油。(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建議使用92汽油的大多數是二行程機車,車齡至少10年以上;市售的四行程機車、五期環保標準的噴射引擎機車都已建議加95汽油。(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車商表示,使用92汽油的多數為車齡10年以上、低引擎壓縮比的高齡汽機車,改加95汽油並不影響車輛性能。近年來隨車輛油耗標準加嚴,新車為提升燃油效率紛紛拉高引擎壓縮比,現役新車幾乎都建議使用95或以上的汽油,僅少數商用車還使用92汽油;車商表示,中油若停產92汽油,對新車銷售幾乎沒有影響。

機車業者也表示,建議使用92汽油的大多數是二行程機車,車齡至少10年以上;市售的四行程機車、五期環保標準的噴射引擎機車都已建議加95汽油,因此機車銷售也不會受92停產影響。

車商表示,前幾年油價飆漲時,不少車主為省油錢紛紛降級改加92,油價回跌後改回加95或98,也未見對車輛有影響。

運益汽車保養廠店長吳慶瑞指出,92無鉛的燃燒效率可能較不完全,與更高級一點的汽油比,排放廢氣上有落差,甚至在某些車輛上使用驗車會過不了。

台大化工系退休教授施信民也認為,停用92無鉛有鼓勵消費者與車廠多使用高效率引擎效果,畢竟引擎燃燒效率好,油料可以用的較少,自然能減少廢氣排放,對環保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