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9

全台房市「幾乎免疫」 賴正鎰:全年推案可望破兆

#多空 #中古 #商總 #賴正鎰 #房市 #後疫情時代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台灣的房市將會如何發展?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今年雖然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但到目前為止,預售屋和新成屋的推案,只比去年同期稍微減少1.8%,六都在上半年的預售推案總戶數,也已達到預估今年總量的42%,顯示房地產在今年上半年「幾乎完全免疫」,預估今年全國的推案總量,仍有機會突破兆元大關。
 
賴正鎰表示,今年上半年,六都的預售及新成屋推案,只有在第一季受疫情影響而略有緊縮,到了5月底疫情平穩之後,加上利率走低激勵,買盤就逐漸回溫,因此到了第二季只僅少1.8%,其中又以台中市表現最亮眼,上半年的推案戶數達到11612戶,占了六都整體的26.8%,全國居冠。另外台南市在上半年的推案量也達4986戶,比起去年同期成長六成,成長率高居全國第一。另外,新北市在上半年推案戶數達8730戶,比去年同期增加15.3%,漲幅在六都當中僅次台中市,其中以板橋、新店、新莊、淡水等區域推案最集中。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賴正鎰分析,台中房市表現亮眼,主要是受到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水湳經貿園區、屯區與海線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受人口紅利與軌道經濟雙重加持,不僅讓台中市房市開出紅盤,也促使建商加重布局南投和彰化等台中周邊城市。
 
至於台南市,賴正鎰認為,由於當地基期低,加上鐵路地下化開工、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南台南副都心區段徵收,以及南科廠商擴大投資等重大建設效益持續發燒,促使房市急起直追。
 
賴正鎰強調,台灣目前的整體經濟格局,已經明顯反轉向上,股匯市的資金浪潮,更外溢湧向房地產,房市升溫又持續帶動國內都更案熱度,種種跡象顯示,他樂觀預估,今年下半年的全國推案,可達到7600億元,全年的總推案量,可望繼去年之後,再度突破兆元大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