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

遠距辦公衝擊商辦? 專家:郊區和二線城市看俏

#多空 #商圈 #租售 #商辦 #仲量聯行 #後疫情時代 #郊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受到這波疫情影響,全球企業實施遠端辦公,或是在家辦公的趨勢,都在逐漸增加,市場部分人士認為,未來辦公室的需求或是面積將會因此「縮編」。不過仲量聯行公布最新的市場研究報告指出,儘管在家辦公的趨勢逐漸增加,但並不意味著辦公室的需求將會降低。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全球受到疫情衝擊,加上在家辦公的趨勢,確實對實體辦公室的需求產生威脅,但以台灣市場來說,由於疫情控制穩定,辦公室需求相對穩健,目前台北市A辦空置率,仍處在歷年低點的2.36%。
 
仲量聯行發布最新市場研究報告指出,後疫情時代,人們可能將辨公室轉移至離市區較近的郊區或是二三線城市。圖為台北市南港區,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仲量聯行發布最新市場研究報告指出,後疫情時代,人們可能將辨公室轉移至離市區較近的郊區或是二三線城市。圖為台北市南港區,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趙正義表示,隨著不動產科技與健康意識的抬頭,在這波疫情後,居家辦公和遠端會議,的確將會逐漸成為新常態,但因為辦公室的需求,將引入更多的健康導向規劃,員工座位間的距離可望增加,會議室與休閒社交空間面積也會擴大,這樣一來,整體辦公室需求的面積就不致於會縮減,加上目前北市主要商業區辦公樓,很多屋齡都已老舊,因此新型智能化建築的將會吸引企業更多企業搬遷,特別是具備完善科技的新型辦公大樓,將會成為市場炙手可熱的租賃標的。
 
仲量聯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對於企業來說,實體辦公室仍有不可取代的功能性,也就是說辦公室,提供一個實體的空間,讓員工聚集在一起合作,有助於員工的表現和創新思考。而實體辦公室,也是企業展現企業品牌和文化,藉此吸引和保留人才的地方,因此未來辦公室的演變,將會朝著多功能來演變,並且加速成為強調員工合作和創新,增加員工生產力的地方。
 
仲量聯行全球研究部也說,後疫情時代,人們也可能將辦公室轉移至離市區較近的郊區或是二三線城市,也就是說,「城市郊區化」現象將會持續並加速發展,特別是以市中心圍繞和連接的超大城市,像是如東京、紐約和巴黎的大都會區。辦公室的需求,將會逐漸搬移至較為宜居的和便捷性高的郊區,或是較小的城市,市中心區域則將會有更多元的面貌,並將合作、互動的概念融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