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54

暌違19年再度攻頂! 北市商辦租金每坪衝破5千元

#租售 #商辦 #租金 #仲量聯行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辦公租金行情在暌違近20年後,將重返每坪月租5,000元大關!完工啟用不到一年的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地標建築「台北南山廣場」,最近頂樓辦公室順利出租,且據悉每坪租金超越5,000元大關,為20年來首度攻頂,承租戶則是月前才賣掉關渡廠辦的跨國企業輝瑞大藥廠。

仲量聯行11日公布調查,最新資訊顯示,「台北南山廣場」42、43層頂樓辦公室,坪數分別是697坪、680坪,總計1,377坪已出租,每坪月租金破5,000元,由輝瑞大藥廠所承租。

頂級辦公大樓租金排行榜

頂級辦公大樓租金排行榜

仲量聯行副總經理劉建宇表示,這是繼2000年景氣高峰時北市敦化南路「遠企大樓」突破每坪月租5,000元之後,近20年來再度重現5字頭的辦公室租金行情,近期可望在實價登錄資訊現身。

仲量聯行11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2019年中台北市各級辦公大樓平均每坪月租金行情已來到2,768元,刷新近18年新高紀錄。展望下半年,辦公租金續漲趨勢明確,估計全年租金行情將有3~5%漲幅,明顯超越往年平均值。

劉建宇表示,隨著市場供不應求,需求也逐漸延伸到南港和內湖等郊區。以南港來說,新供給將在2020~2024年陸續完工,包括台肥C2、中壽C3、國壽南港調車廠公辦都更案、忠泰建設出售給大聯大的辦公樓等四筆大型開發案。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很多人好奇這波辦公樓需求激增究竟是什麼原因?台灣經濟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好,主要是來自三大趨勢,即:總部化、優質化、共享化,企業紛紛走向辦公總部化,帶動換殼需求;加上企業辦公室要求升級、優質,也激勵新一波需求,另外國際共享辦公室品牌陸續攻台,也帶來辦公室的需求。

在三大趨勢帶動下,趙正義表示,2019年光是上半年的淨去化面積就多達2.4萬坪,已貼近過去十年平均每年淨去化面積2~3萬坪水準,短期內供不應求態勢不易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