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商用不動產交易 溜滑梯

#租售 #商用不動產 #仲量聯行 #商辦 #大巨蛋 #BOT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交易大幅下滑!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昨(30)日透露,今年上半年的商用不動產的交易僅214億元,比去年同期大減四成;他並坦言,北市大巨蛋等五大案爭議延燒,讓業者投資信心大失,今年上半年整棟商辦大樓成交「掛蛋」,預期下半年業者的觀望態勢不變。

商用不動產交易下滑。(截取自維基百科/Taiwan Junior攝)

財政部促參司昨天舉辦「促參案件法律及市場面推動執行經驗分享」座談會,請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李建中、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理律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王寶玲、促參協會理事長葛賢鍵,剖析推動促參案的實務經驗。

促參司司長曾國基表示,促參案件的推動與執行,必須回歸促參法及雙方投資契約的約定,而投資契約的訂定,必須維護公共利益及公平合理原則,不能圖利財團,也不是主辦機關單方面說了算,雙方都要依據法規履行契約約定事項。

台北大巨蛋爭議未解,主管促參案的財政部表示,「中央很難插手」,即將在周五登場的促參招商大會,業者投資信心恐受衝擊。曾國基坦言,全年促參案簽約金額預估750億至800億元,不復往年千億榮景,而年底將舉行大選,也不利促參案推行。

至於房市景氣,趙正義說,近期受到政策紛擾與稅制變革,加上房市景氣循環至相對高點,今年以來商用不動產市場進入休眠狀態,預估今年下半年房市將以自用住宅的交易為主,投資市場的交易量,仍將持續低檔盤整。

房仲業者表示,今年以來市場上有零星辦公室出售,但因經濟景況不如預期,企業不願重壓大筆資金於不動產,大型商辦價格未見鬆動,企業寧租不買,導致需求衰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