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5

人工浮島 為復育公園增添魚鳥棲息地

#地方 #資源回收 #人工浮島 #復育公園 #候鳥 #生態保育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為了培育生物多樣性,並且將資源回收再利用,基隆市環保局邀請荒野協會陳德鴻老師帶領導覽志工,於天外天復育公園沉砂池上營造2座人工浮島,希望藉由浮島的功能,增加當地魚、鳥類等生物的棲息地。

陳德鴻指出,製作浮島的載體材料,包括竹竿、椰纖毯及龜殼網等,全都是以資源回收再利用方式製作;而浮島製成後再種上水生植物,讓其具有生態功能,提供鳥類及魚類等生物有棲息之處,且還能夠吸收水中氮、磷等元素,達到淨化水質的功能。

基隆市環保局表示,當初會選擇天外天復育公園做為浮島的擺設處,原因是當地生物眾多,常有成群鳥類在此地覓食,而與水中魚類形成良好的生物鏈,而一塊塊綠色浮島漂浮在公園沉砂池中,看起來也相當美觀,可謂物美價廉又實用,附近居民見到浮島,也誇讚「好看」。

陳德鴻說,在復育公園中規畫浮島,除了能促進生物生長繁殖,增添多樣性外,也順道「寓教於樂」教導小朋友資源回收再造、愛護地球的重要性。未來將長期與環保局配合,製作多樣性質的浮島,打造生物的家,讓牠們有棲息休憩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