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6

慎防陌生人!家中「隱形防護罩」保護兒童安全

#居家 #智慧家居 #辨識系統 #對講機 #陽台 #兒童安全 #保全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灣不僅面臨少子化問題,近來發生的校園意外事件,更讓家長心慌慌,深怕心頭肉受到傷害。業者看準民眾擔心孩童安全,主打「智慧辨識系統」,不僅能在陌生人靠近住家時,在手機上顯示警訊即時通知,更推出警示系統,若孩童靠近家中危險區域時,能第一時間察覺,以防憾事發生。

不少業者推出「智慧家居」系統,方便父母親確認孩童位置。(截取自忠茂科技Youtube)

台北國際電腦展中,不少業者推出「智慧家居」系統,方便父母親確認孩童位置。(截取自忠茂科技Youtube)

台北國際電腦展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不少業者主打「智慧生活」,提供民眾不一樣的生活方式,華視新聞報導,目前有廠商推出「辨識系統」,民眾只需在大門口安裝攝影鏡頭,就可監看居家環境,系統更會辨識陌生人的面貌,即時通知屋主,慎防竊賊、陌生人靠近。

業者接受華視新聞訪時表示,此款辨識系統除了偵測人臉外,亦能分辨不同寵物的面貌,飼主可將鏡頭安放於飼料台前,就可以準確知曉寵物的進食時間,確保每隻寵物都有進食。

除了辨識陌生人系統外,另一業者也推出「門磁觸動系統」,倘若家中小孩出現在危險區域如廚房、陽台時,系統將會發出通知,防止小孩遭到意外燒燙傷、墜落的危險。

智慧生活科技不僅於此,透過手機連接家中電器產品,家中的窗簾能定時開關,提醒民眾就寢時間,更能藉由智慧節能環境控制,讓系統自動感應家中空氣清淨指數,替呼吸品質把關。

經濟日報報導,今年電腦展中,有不少廠商看準「智慧家庭」搶商機,將電視、電燈、門鎖、瓦斯、空調等常用電器合而為一,方便民眾能一手操控所有家電,達到便利智慧生活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