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6

居家裝潢暗藏危機! 盤點奪命家具竟是「它」

#IKEA #家具 #抽屜櫃 #居家安全 #靖娟基金會 #兒童安全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在國外因IKEA抽屜櫃壓死幼童事件,最終以天價和解,但始終換不回父母心中的心肝寶貝。事實上在國內,類似意外事件也層出不窮,兒童死於家中的意外新聞時有所聞,這也不得不讓社會大眾正視兒童的居家安全問題。
 
全球最大家具零售商IKEA一款三層抽屜櫃,導致2017年美國加州2歲男童在攀爬時,抽屜櫃因倒塌而喪命,而死者家屬代表律師日前宣布與IKEA達成和解,IKEA同意賠償4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也創下歷年來兒童因過失致死案的最高和解金額紀錄。至於在國外造成死傷的抽屜櫃,國內仍在販售改良後的產品,IKEA台灣門市對外回應表示,新的抽屜櫃符合歐盟規範,設計上也需要固定上牆,只要依照組裝說明書,安全無虞,如果消費者有顧慮,可與購買的分店客服聯繫;若需要備用固定配件,可跟原購買分店客服免費索取。
 
 
根據統計,兒童在家中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場所是客廳,其次是浴室、臥室、廚房及樓梯間。圖/Pixabay
Pixabay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也曾經做出統計,兒童在家中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場所是客廳,占比高達30.5%,而收納櫃、組裝櫃就是導致兒童受傷的罪魁禍首。執行長林月琴表示,一般人待在客廳的平均時間相對較長,認為最安全的地方,往往就會最容易忽視,所以意外發生的機率就相對較高,櫃子的尖角常會因為孩子在家奔跑撞到而受傷,過去也曾經傳出不少兒童因為調皮攀爬櫃子,導致組裝櫃不慎垮掉而造成傷害的例子。
 
另外,像是客廳的落地窗或家中沙發緊鄰窗戶,或是有前陽台的家庭,也都是危險因子,小孩往往因為喜歡攀爬,而不慎跌落窗外墜樓,所以她建議,可以加裝圍欄,多一道防護,避免兒童掉落。過去也曾有小朋友被窗簾線纏繞住脖子的不幸事件,這些都是家長們需要多加注意的。林月琴提醒,居家裝潢要注意的眉角相當多,盡可能會發生意外的地方,都必須事先做好各項防護措施,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