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1

網路衝擊房地產?小米拓展智慧家居

#居家 #小米 #小米3 #小米3開賣 #智慧家居 #小米路由器
記者陳致畬/綜合報導
 
網路對傳統零售、傳統金融產生衝擊,連大陸房地產行業也在顫抖。萬通地產董事長馮侖日前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演講時說,他前幾天去小米公司探訪,發現所有人都在研究網路怎麼改變房地產。
 
小米電視(翻攝自小米官網
 
小米電視(翻攝自小米官網)
 
小米真要涉足房地產行業?小米相關負責人回應,小米不會做房地產,但是做和房地產有關的配套內容方案,也就是「智慧家居」。去年來小米先後發布小米盒子、小米電視、小米路由器,大舉從手機向家居領域拓展。據中國廣播網報導,馮侖說他在房地產行業這些年一直很踏實,對未來走勢也很自信,但參觀完小米公司,自己卻有點坐不住了。
 
馮侖表示,小米董事長雷軍問他,房子為什麼不能削去一半價格來賣,當時我們有點矇(迷糊)了,小米產品的簡單極致及粉絲經濟,包括它的服務、房地產的網路思維,所有這些都在顛覆我們。突然一下子發現,網路將改變一切傳統行業。
 
以手機起家的小米公司,最近卻頻繁地跟房地產行業聯繫在一起。先是小米員工發微博稱,小米公寓即將開建;隨後,萬科地產總裁郁亮、萬通地產董事長馮侖帶隊去小米考察交流,論道網路思維。
 
小米公司指出,其實是想致力在智慧家居方面做更多的貢獻,這些產品是未來能一起來提供智慧家居底層的重要元素,而智慧家居跟房地產的結合,就目前看比較可行的方案,是房地產商可能跟小米共同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