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70

遇上「歹厝邊」怎麼辦?專家:36計走為上策!

#居家 #惡鄰居 #歹厝邊 #管委會 #社區爭議 #停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這年頭不僅買房困難,要碰到好鄰居更是難上加難。日前桃園一處社區碰上十分囂張的社區主委,不僅暗藏30個車位,還長期霸佔主委職缺不卸任,隻手控管社區金流,若有住戶抗議,就遭到「砸水錶」、「停車場逼車」的報復。專家說明,若符合「惡鄰條款規定」依法可以訴請法院拍賣,但民眾還是「36計走為上策」比較快。

遇上惡鄰居該怎麼辦?專家建議民眾不妨「直接搬家」。(好房網資料中心)

一般人覺得嫌惡設施還好,最糟糕就是惡鄰居。(大刊頭)

桃園某大型社區爆發嚴重糾紛,因黃姓住戶不滿林姓主委對於停車位的管理方式,因此出面抗議表達不滿,不料隔日發現自家水錶遭砸、水管被切斷,回家停車時,還被迫上演「玩命關頭」戲碼,遭到林姓主委逼車追逐。

社區住戶蕭小姐在《57新聞王》說明,由於社區共有250戶住戶,停車位僅有170個,因此採取抽籤決定,但主委有暗藏30個車位,沒有抽到的住戶必須再花1000~3500元向主委承租車位。

另一名住戶傅小姐則透露,過去曾擔任社區財委,但因認為帳目不明而拒簽單據,不料隔天起床後發現「沒有水」,到頂樓檢查後才發現自己的水錶也被砸壞,她的兒子也遭辱罵「三字經」對待。

社區住戶的糾紛頻傳,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好房網雜誌》說明,其實「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能夠處理「惡鄰居」爭議,若符合「惡鄰條款」之規定,可先要求住戶限期改善、強制遷離,或訴請法院命所有權人出售房地,甚至法院拍賣。

但蔡志雄認為,鄰居間的交惡就如同「夫妻失和」,即使官司打完了仇恨依舊存在,因此若真的碰上「歹厝邊」,不妨考慮直接搬家「36計走為上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